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发布时间:2017-03-03 18:35:1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世界野生动物日 快来看半山森林公园藏了哪些鸟类

红嘴相思鸟啄食的美丽瞬间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类摄友的“长枪短炮”

聂闻文教小朋友观鸟

市民观察杭州常见鸟类标本

杭州网讯 步入阳春三月,柳树努力地抽着芽,山里的玉兰已是一树繁花,一派“春意”融融的景象。我们离着春越来越近。

在杭州半山森林公园里,有一群人格外醒目,他们或站或蹲,紧盯着相机镜头里的世界,悄然等待着,等待着鸟儿来打破这沉寂的山林。

半山森林公园里有一群拍鸟人

他们就是拍鸟人,记者粗略扫了一圈,在这个观鸟平台,至少有三十人,大多都是白发苍苍。期间除了一阵又一阵快门声,很少听到他们说话。

我站在最后面胡先生聊了几句才知道,这些人都是摄影爱好者,一般从早到晚没什么事就在这里拍,不少人已经连续蹲了很多天了。

胡先生去年退休开始拍,在这个拍鸟的摄影圈子里是个“新人”。

“退休在家,事不多,一开始拍拍鸟主要是锻炼身体,拍着拍着发现是真的很有趣放不下了。最近每天都来。”胡先生边拍边小声说。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