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活动迎接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7-03-07 20:55:3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启动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3月7日,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的六楼报告厅里,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的主仪式在此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智林和杭妇院院长张治芬共同为JCI金牌揭牌;医院与涉外保险公司签约,并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开设杭妇院志愿者基地,还正式启动了医院“质量管理年”。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医院质量年启动

    会场上,医院正式启动了质量管理年,并揭牌“朝阳杯”,张治芬院长表示,对医院而言,质量是永恒的生命线,我们虽然已收获了JCI初评的金牌,但不值得沾沾自喜, “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是持续夯实JCI成果,进一步加快医院国际化建设进程,这也正是我们启动质量管理年的初衷。”

    据了解,杭妇院启用质量管理年,目的是全面提升医院质量管理水平,优化诊疗流程。对患者来说,随着医疗质量、就诊流程的不断改进和提升,提升的是就医者的获得感和就医感受。

    以临床上输血安全为例,我们采用FMEA质量改进工具,对医院输血流程的各个部门,如采血单位、标本运送中心、检验、配血等流程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失效的环节,进行流程改进,杭妇院质量管理科科长郑旭萍说:“这种新的质量管理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具有前瞻性,以实际院内流程进行前瞻性风险分析、控制,最终给出最优‘范本’”。

    此外,用于人事管理的PDCA系统、用于防小儿丢失的门禁系统、用于提升医院安全系统的SOS等系统,在医院也都有了“一席之地”,这些用于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优化诊疗流程的医管类项目,最终将在年底的“朝阳杯”上一决高下,评出金、银、铜三类奖项。

    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杭妇院力推公益活动

    张治芬院长表示,作为一家妇产科类专科医院,在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针对女性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和优惠活动,她通过杭州网也向广大妇女朋友发出了邀请。

    1、妇女节当天,15:00-17:00,在甬江社区林枫花园小公园(雷霆路和闻潮路交叉口),杭妇院名医、专家将走近社区进行义诊,为大家做妇幼保健和营养咨询,同期还有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体检咨询等。

    2、3月11日,上午9点,在杭妇院门诊6楼孕妇学校,将有3场保健讲座,分别是妇科内分泌主任医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坚带来《围绝经期的饮食与运动》;陈临节副主任医师带来《围绝经期管理与激素补充治疗》;乳腺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张峰带来的《围绝经期的乳房保健》讲座。

    3、3月11日,下午两点,在杭州市图书馆读者交流区,梅瑾、倪笑玲、李鼎恒、陈临节、张峰5位名医还将现场给市民朋友们义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咨询了解。

作者:记者 杨威 陈浩鼎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