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公共自行车推出“景区观光运动版” 西湖周边手机扫一扫
发布时间:2017-03-07 18:03:1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公共自行车“景区观光运动版”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网巴士之家论坛爆料:新版蓝色车身亮相街头,并增加租车二维码功能。用智能手机扫一扫锁止器上方的二维码,将车取出,则完成租车。网友称其为:环湖观光运动游客版公共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于去年9月份在景区周边推出了双立柱锁止装置,并配套投放了100辆山地车,通过扫码租车进行租赁,按照10元/小时收取费用。

    春暖花开时节,西湖边游人如织,又到了骑行自行车环湖赏景的好时机。这批山地车以其炫酷的车型及优良的性能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关注。

    6个服务点通借通还 已有2867人次租用

    去年8月份,西湖景区周边沿线100个服务点将正式推出“扫码租车”功能,市民可以直接使用手机APP或微信租借“小红车”。随后10月份,这100辆可以扫码租借的山地车也亮相西湖景区。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综合办主任包卫丽介绍,杭州目前有6个服务点可以通借通还,一共储备了山地车100辆。分别是:柳浪闻莺服务点20辆;钱王祠服务点10辆;少年宫服务点30辆;灵隐中心站服务点20辆;涌金门服务点10辆;杭州花圃服务点10辆。

    据了解,这100辆山地车从投入服务至今,共有2867人次租用。

    少年宫服务点的任师傅告诉记者,尤其是节假日,天气晴好的时候,扫码租车备受游客欢迎,喜欢租山地车的,以年轻游客居多。不过杭州本地人还是更加习惯于刷卡租借,每天早晨骑“小红车”来晨练的老年人也很多。

    轻松“扫码租车” 10元/小时

    3月7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少年宫服务点。一排排整齐地摆放着“小红车”,租借的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任师傅进进出出忙着整理车辆。

    记者下载了杭州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并通过APP在支付宝里扣除保证金500元;扫描“二维码”租车,租车成功时,手机上显示了免费倒计时一小时,车锁上也会有语音提示租车成功。还车时,将车推入锁止器还车;扣除租车费用10元;自主选择退还保证金。

    在骑行体验方面,山地车可提供变速,让骑行更省力,车辆轮胎花纹粗且宽,能更好的体现其抓地力,稳定性好,通过崎岖路面时感觉更为平稳。

    此外,西湖边还有100个普通公共自行车的扫码租车点,从投入使用至今,已有58070人次租用。市民可以下载杭州市公共自行车APP,或者关注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官方微信,通过手机即可实现移动互联网租车业务。只要锁止装置上有二维码都可以支持扫码租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陈 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