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号线机场延伸线开建
发布时间:2017-01-03 11:53:2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1月3日上午,新年伊始,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省共有624个项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7903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139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杭州分会场设在杭州市地铁三期建设项目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项目现场。记者在杭州分会场了解到,杭州共有65个单体投资在2亿元以上的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达10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1.1亿元。

    其中,杭州市本级项目共11个,总投资562亿元;萧山区项目12个,总投资147.3亿元;余杭区项目7个,总投资72.8亿元;富阳区和临安市项目各5个,总投资分别为41.5和50.5亿元;高新区(滨江)、桐庐县、淳安县项目各4个,总投资分别为25、21.6和13.5亿元;西湖区、杭州经开区、大江东项目各3个,总投资分别为17.6、8.9和82.3亿元;建德市项目2个,总投资4.9亿元;江干区、拱墅区项目各1个,总投资分别为6.6和2亿元。

杭州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

    本次活动现场宣布,杭州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正式开建。

    杭州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该工程主要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增强了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该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KM,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KM/h,车型为B型车。工程设南阳停车场一处。总投资81.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进度为下沙江滨站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另外,在杭州集中开工活动的65个项目中还包括地铁7号线、博奥隧道等诸多民生工程。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工期在2017年—2020年。地铁7号线为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实现西湖区域、萧山机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轨道链接,可大大加强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单元的功能互补,有效带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加速发展。

    该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KM,设置22座车站,即将开工的是奥体站。项目总投资289.9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进度为奥体站车站施工。

    博奥隧道工程,接钱江新城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博奥路,全长约2772米。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2017年计划投资1.2亿元,进行工作井施工。

 
杭州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