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下沙南出口元旦零点开通 开发区去机场最快10分钟
发布时间:2016-12-27 17:05:0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绕城下沙南出口调整为2017年1月1日零点开通

    杭州网讯 12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新出口“下沙南”收费站原定2016年12月28日零时起开通启用,调整为2017年1月1日零时起开通启用。

    据悉,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新建下沙南互通工程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起20号大街,南至下沙大桥北侧钱塘江江堤处,主线长约1265.617米。新建一上一下两条匝道,均为单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将开发区20号大街与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紧密联通。

    这个新建的下沙南互通,进入绕城高速的上口有5个车道,其中2个为ETC车道;从高速公路下来进入市区的共有9个车道,其中3个车道为ETC车道。

    为什么要新建这个出口?

    对此,发展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处处长徐建平介绍表示:“下沙除了工业园区,还有很多高校,进出的车流量比较大。但是,却只有下沙东一个互通。原来下沙南互通附近的车子上高速,都是开12公里绕道下沙东收费站,不仅要多花费20多分钟时间,而且也加剧了下沙东收费站的拥堵。”

    “下沙南”开通后,绕城高速下沙东收费站的通行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而受益最大的要数住在周边的市民了。

    开通后,居住在下沙南周边小区的居民、园区货车、送孩子来学校的私家车等,都可以方便地驱车从钱塘江东部湾进入绕城高速,大大地提升下沙副城与快速交通路网的连接辐射能力。

    同时,作为绕城高速往下沙南部的延伸能进一步填补下沙南部地区通往萧山、嘉兴和上海等周边城市快速通道的空白,将加强周边城市与下沙地区的联系。

    “通车条件早在7月份就已经具备,随后我们就进入正式通车等事宜的入审批流程,然后定下来12月28日零点开通。”徐建平表示,有了绕城高速下沙南出口,走钱江六桥可直接上机场高速。从下沙南互通上绕城高速东线,走萧山、宁波、金华方向,过下沙大桥3公里左右,就是机场高速。

    记者帮大家算了一下,开发区的朋友去萧山机场最快只要10分钟。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