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雾霾笼罩杭城 明天降雨后空气会有所好转
发布时间:2017-01-03 14:45:0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上空依旧被雾和霾笼罩。

近日,没有大风大雨,天气晴朗静稳,城里的污染加之外来输入性的污染,直接让杭州启动了今年第1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

尤其是昨天白天到前半夜,市区AQI一度超过了200,空气污浊。好在,从后半夜开始,AQI渐呈下降趋势,今天(3日)上午已然降至200以下。

杭州环境空气质量系统发布:今日13时空气状况

本周杭城也是先晴后雨的节奏,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有霾,明天傍晚开始到7日,受暖湿气流增强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杭州将多阴雨天气。

明天开始杭州将会有降雨出现,到后天雨量增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沉降,空气质量有望得到提高。

周三到周六,连着4天,杭城都是“小雨”。

本周四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一天又恰好是腊八节,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将正式拉开帷幕。

但今年这个冬天似乎不太冷。杭州气象台说,近两日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会维持在较温暖的水平。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有15℃上下。

由于近日空气质量较差,市民朋友宜减少外出锻炼,有条件的场所开启空气净化器来营造一个相对洁净的空间。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