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今早杭州多人路边被罚 交警现场教育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7-01-03 14:43:4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电动车违法人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

协助交警劝阻电动自行车莫要闯红灯

执勤交警现场教育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从严治理道路交通秩序,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交通行为,自2017年1月1日起,杭州交警正式启动了全市32个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下城区环城北路中山北路路口现场教育点。据现场的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设置现场教育点,由执勤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五类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的处罚,并参加现场教育。”

    在教育点现场,一位张先生因在快车道行驶电动车,在接受10元罚款后,选择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穿上标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黄绿背心,带上小红帽,拿着小红旗,执勤民警安排张先生站在停车线前,管理非机动车停车越线的现象。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