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运购票更便捷 杭州购买火车票可刷支付宝
发布时间:2017-01-03 16:16:4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购买火车票可刷支付宝

支付宝购票提示

    杭州网讯 “杭州东站可以用支付宝购票了!高大上!”近日,微信网友Estee在自助售票机购买高铁票时发现,在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是基础上,还增加了支付宝付款。

    1月3日,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提供车站购票便捷服务,上铁目前在管内148个车站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

    浙江地区(包括杭州站、杭州东站)可刷支付宝购票的车站有52个,上海地区有7个,安徽地区有47个,江苏地区有42个。

    大家在12306网站或者APP购票时,网络购票的支付方式有很多种,比如银行卡、支付宝等。但车站购票的方式就比较少了,基本是使用现金或者银行卡支付。

    支付宝功能开通后,在付款时,窗口及自助售票机上会展示二维码,只要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减少排队时间,更加方便快捷。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代售点和站外自助售票机暂未开办支付宝业务功能。

    目前,正值春运火车票购票高峰期,大家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购买火车票。

    此外,元旦假期以后,返程票开始起售,按照春运购票时间,1月3日可买初五车票。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