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突发:景芳五区突发火灾 独居老人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16-12-11 16:39:2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出事的单元楼外,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4楼过道窗台上还晾晒着老人昨天的换洗衣物

窗户已经全部烧光 大火的浓烟熏黑了附近区域

 

老人常去清洗日常用品的池塘

    杭州网讯 今天清晨(12月11日)6点左右,景芳五区45幢1单元4楼起火,一位老人不幸遇难。

起火的房子位于景芳五区45幢1单元4楼,里面住着的老人姓冯,今年86岁。

“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外面有人大叫‘起火了,烧起来了!’,我立刻抓着衣服冲出单元楼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儿。”家住45幢1单元的唐女士说,自己冲出门的时候4楼的火苗已经“噗、噗”的往窗外窜。唐女士当下报了警,并和丈夫孩子一起,逐个敲门叫醒楼内其他邻居,告知火情,进行人员疏散。

6点15分,景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现场共出动消防车2辆进行救火。很快火源被扑灭,但住在屋内的老人却没逃出来。

“在景芳住了20年,第一次看到家里烧出这么大的火,我来的时候,整个窗户都往外冒火光,烟也很大,黑黑的往外冒着。”目击者景芳五区32幢业主张先生说。

出事的单元楼外,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透过4楼窗台可见老人独居屋内阳台窗户已经全部烧光,大火的浓烟熏黑了附近区域,隔壁雨棚和上层的空调外机都已烧坏,可见当时火势有多凶猛。

出事的老人冯大伯今年86岁,无子无女无老伴,从浙江麻纺厂退休之后,独居在景芳五区20余年。

火源扑灭后,上午9点多,殡葬车赶到,接走了冯大伯,邻居们唏嘘不已。

“平时他总是驼着背,整个人收拾的清清爽爽,虽然86岁了,脑袋‘灵光’的很。”、“他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会乘公交车去证券公司看看股票,加上平时每个月几千元的退休金,经济挺宽裕。”、“一辈子没结婚没孩子,傍晚拿着生活物品去社区里池塘清洗清洗,有时候看看他蛮孤独的。”在邻居的眼里,他是一名略有些“古怪”的小老头。

这次起火的原因,邻居们说出了心中的猜测。

“平时他一个人住,在家里用柴炉烧火煮东西吃的习惯。三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喜欢在厨房里烧柴烧煤饼。这种东西用明火,很容易就烧起来了。”

加上,冯大伯平时喜欢捡些木材、旧家具等物品回家堆放的习惯,遇到明火,这些都是易燃品。

他家里脏兮兮的,邻居说。有几个邻居以前进过冯大伯家里,三十多平的房子,堆满了各种尼龙袋和箱子,全是杂物,“他家里基本没有下脚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他就把衣服挂在过道窗台上晾晒。”邻居说。抬头望上去,4楼过道窗台上,还晾晒着老人昨天的换洗衣物,这衣物却再也等不来它的主人。

邻居们都很惋惜,如果老人家里没这么多杂物,不至于火很快烧得这么大,这么快。

江干发布:12月11日6点15分,景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景芳五区45幢1单元402突然起火,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现场共出动消防车2辆进行救火,于7点前后扑灭火源,并安全疏散群众。

据了解,该户主为冯振祥,男,86岁。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邻居口述,平时该老人经常在家使用柴火。

目前,社区已组织人员安排受影响的邻居到附近酒店休息。户主经120抢救无效后死亡,现已联系死者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