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这十条河道成为杭州“最美建设河道”
发布时间:2017-01-12 18:16:1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滨江风情河获投票最高票数。

 
余杭闲林港以生态为底色,集旅游、休闲、游憩为一体的河道。

九沙河是杭州城东最大的人工新开挖河道。

    杭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河道建设中心了解到, 经过评选和投票,10条河道获封“最美”,分别是风情河、闲林港、九沙河、东环河、济民河二期、备塘河、红西河、机场港、下塘河、白石港。

    短短一周的展评期,共有9053人次在“杭州河道”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十条“2014-2016最美建设河道”,从选票情况来看,86%的市民选出了他们心中最靓丽的河道风景,如风情河得到了2280票,闲林港得到了2131票、九沙河得到了1699票。还有很多市民留言评论,称赞“闲林港变化很大,现在越来越美”等等。

    整治后的河道重新焕发生机,提升了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成为了杭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河道建设中心表示,总体来看,大家对本次展出的十五条建设河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美,认为2014—2016这三年间,杭州在“五水共治”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悉,本次得票最高的风情河位于滨江区风情大道西侧,南起北塘河,北至建设河,全长2.39公里,河道绿化种类多达65种,是滨江区G20河道整治的重点工程。闲林港位于余杭区,南起张家斗,北起余杭塘河,全长9.05公里,是以生态为底色,集旅游、休闲、游憩为一体的河流综合廊道体系;九沙河是杭州城东最大的人工新开挖河道,全长5.88公里,是城东区域“三纵五横”防洪排涝骨干河道中的重要“一横”,有效根治了德胜东路区块“逢雨必涝”的老毛病。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朱宇捷 李馨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