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九天”寒意渐浓 杭州初雪还要再等一等
发布时间:2017-01-11 16:37:5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冬天,总有不少人在盼着下雪。

昨天一场小雪子,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也让大家对“初雪”有了更多的期盼。

今天杭州又下起了雪子。

预想的初雪没有来,但今天下午杭州又飘起了雪子。

看到雪子,很多人第一反应会问,为什么杭州温度有5-6℃,为什么会下雪子?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虽然近地面气温有7℃左右,但高空气温很低,形成的雪子有些还来不及融化,就夹杂在雨水中了。”不过,这场雪子来得快,去得也快,一小会儿就变成了小雨滴。

气象台说,这两天,杭州因为近地面气温变化不大,高空气温可能还会有一个小的回暖,所以还是不太可能形成雪。

这么说来,初雪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从时间上看,历史气象资料显示,杭州最早在11月上旬末会出现第一场雪,最迟的一场雪,则要拖到4月中旬。

去年,杭州的初雪是在12月5日,新浪天气频道曾经做过一个统计,杭州的初雪日一般出现在12月23日。今年初雪已然晚于往常了。

初雪未至,每年冬天江南的湿冷却是逃不掉了。

昨夜杭州各地普降出现降水天气,虽然雨量不大,但寒风配合着阴雨,却是把气温往下一拉再拉,今天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都已降至5℃之下,主城区是4.5℃。

杭州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降水天气持续,雨量依然不会太大,气温5-8℃的样子,人体感觉阴冷。

明天夜里雨水将会止住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但北风吹拂之下,未来几天的气温还会再降一个台阶。

冬天又回复到严寒的本色,市民朋友要注意保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