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临安余杭下雪啦!市气象台:这还不是杭州的初雪
发布时间:2017-01-12 14:39:1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据省气象台称,昨晚湖州德清莫干山下得雪已经积起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有些不经意间。

省气象中心说,不仅仅是德清,临安、安吉等高海拔山区也出现了些积雪。

临安入冬首场雪,下在海拔800米的清凉峰镇浪广村 !

杭州余杭区百丈镇仙岩村下雪了!径山也下雪啦!

那么,这场雪什么时候下到杭州市区呢?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的降雪主要还是集中在杭州西部的山区,因为山上的温度相对较低,出现了雨夹雪的情况,但是全市大部分地区还是以降雨为主。这是杭州的初雪吗?杭州市气象台说:应该还暂时称不上。

初雪暂时没有,降温湿冷是真的有!

“一层秋雨一层凉,一阵冬雨一阵寒”,这两天杭州降雨虽不大,全市普遍只有小雨量级,其中市区7.5毫米,但“阴冷”是实实在在的。

过去24小时市区气温徘徊在4-7℃之间,早晨最低时仅4.1℃,而在西部高山区气温已经降至0℃以下。

预计随着北方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今天下午起杭城降雨逐渐停止,明天气温虽然还将下降,将降到最低1℃上下,但天气将回归晴好,湿漉漉的感觉可以暂时停一停了。双休都将在好天气中度过。 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至于2017年杭州市区初雪,还要再等等。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