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首家民营企业赴澳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6-12-11 15:12:5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企业上市,是不少企业家的梦想,上市亦能使企业更加规范化经营、提高企业品牌价值和社会知名度,增强企业经营的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而证券市场是一个相对开放与广阔的平台,对于准备上市的企业而言,除了专心做企业以外,还需要根据企业自身的行业特性、发展目标和诉求,就上市地点、板块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仔细考虑与衡量。

 企业是在国内主板、新三板或者境外上市,对于已经决定上市的企业而言,上市地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性选择。澳大利亚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特别是在亚洲,属于经济成熟稳定、通信和信息产业增长最快的投资经营环境。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上市证券交易所,自2000年开始,NSX已经帮助了数百家来自澳大利亚、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完成上市。

 11日下午15点,喜天奇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上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临安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中都厅举行,临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董事局主席MICHAELCOX、保荐机构企道策略香港公司总经理CHUA KEE LENG、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中心副秘书长陶相明、杭州临安喜天奇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泽君、杭州临安和竞价格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剑出席了活动,一同见证浙江省首家企业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启动仪式。

此次喜天奇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浙江省首家赴澳大利亚NSX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中心首家赴NSX上市的会员单位,在企业上市高门槛的市场背景下,为浙江省优秀中小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了另外一条成功新途径。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董事局主席MICHAELCOX先生在与杭州喜天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泽君会面时表示,喜天奇的光纤光缆行业属于高科技企业,在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也属于颇受关注的行业之一,非常欢迎像喜天奇这样的有一定规模,具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在NSX上市,吸纳国际资本。

喜天奇董事长盛泽君先生表示:“喜天奇作为浙江省首家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喜天奇“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全力以赴推进企业朝着纵深和多元化方向稳健、快速地发展。将公司打造成全球信息技术、光通信领域光纤光缆板块的领军企业!” 喜天奇在近30年的光纤光缆行业的发展中,相继成立了杭州临安喜天奇进出口有限公司、喜天奇(江苏)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光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喜天奇致力于成为全球信息技术、光通信领域产品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产业链整合配套优势,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

喜天奇选择在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主板上市,极具国际品牌和国际资本运营的战略远见;在澳洲上市后,喜天奇将由私营企业转变为股份制企业,喜天奇将运用国际品牌战略及资本运营管理战略,实现产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实现企业品牌价值快速提升。

作者:通讯员天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