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12 17:43:1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1月12日,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浙江省科技馆隆重召开,一个旨在创业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平台正式成立。

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由浙江省科技企业和媒体业以及科技传播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浙江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播学会致力于推动科技传播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协会由中国低碳科技馆、浙江树人大学、金盾实业集团、人众科技股份等单位发起成立,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及100多家企为协会主要成员。另悉,协会还吸纳了专家、院士、工程师、工艺美术师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

在本次会议上,100余名来自浙江省科技企业和媒体业以及科技传播工作者的正式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并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现场,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主席、副主席。金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颖利当选学会首届会长。

据悉,协会成立后将开展科技传播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向科技传播从业人员爱好者传授科技传播理念、知识、方法和技能,提高科技传播的务实能力,同时还将为会员单位和个人提供科技传播相关的政策咨询、培训、部门协调等服务。

作者:记者 郑媛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