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唯一学生团队!杭医皓芽在首届中国牙病防治技能发展大会上的展示得到院士点赞
发布时间:2023-05-26 13:34:5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日前,首届中国牙病防治技能发展大会暨“2023健康口腔大世界”在湖南长沙召开。作为唯一参会的学生团队,杭州医学院“皓芽HY”团队成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基地”,并在会上展示了“大使风采”。

D81Z_FI0S_[9YG2)9~X9]R0.png

此次大会是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的。聚焦口腔疾病防治技能整体水平提升,围绕预防先行、规范诊疗、风采展示、公益发展,全国口腔医疗专家齐聚一堂,共享牙病防治技能,共促口腔健康发展。

会上,杭医皓芽团队受牌成为“健康口腔推广基地”。“这是为了对皓芽团队在提升基层群众口腔健康意识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导老师胡雯斐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杭医皓芽团队发挥口腔医学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基层百姓口腔健康公益服务,足迹遍布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衢州等地的农村、社区、幼儿园、大中小学和敬老院,累计开展宣教服务80余场。他们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得到了服务群众的普遍好评。团队中5名同学通过有关测试,已经正式成为“健康口腔推广大使”。其中,陶翰博同学是大会首位大学生“健康口腔银牌推广大使”。

“希望你们将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相融合,将大学生口腔宣教服务的事业做大做强。”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教授与团队同学进行了交流,“联合更多高校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赵铱民还高兴地写下“皓芽成长,造福社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李铁军教授的寄语是“皓芽,口腔医学生护牙大使。”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服务家国,为我国口腔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黄亦冰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