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水上芭蕾 花游起舞(组图)
发布时间:2023-05-25 23:19:3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有音乐有“芭蕾”!有着“水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游泳比赛来到杭州了。今天(5月2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全国8支代表队的100余名运动员演绎“水中芭蕾”。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单人技术自选(男/女)、单人自由自选(男/女)、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混双技术自选、混双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技巧自选等11个项目,共产生9枚金牌。

本次冠军赛首设男子单人项目,创造了中国花游比赛的历史,同时集体项目里也允许最多有两名男子运动员加入。

混双技术自选项目比赛中,左一为杨顺诚

集体技术自选项目比赛中,最后一位为杨顺诚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晚比赛中,16岁小将杨顺诚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了混双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的冠军。前几天在埃及举行的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三站中,杨顺诚则摘得了男子单人技术自选冠军和男子单人自由自选冠军。

与此同时,从今天下午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前往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这一国家级赛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摄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