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618”大促预售启动,平台主打“低价”和“补贴”
发布时间:2023-05-25 17:21:3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的“618”电商大促一触即发,不少平台已开始预售开卖。5月23日晚8点,京东、唯品会均启动大促预售;5月26日晚8点,淘宝天猫的预售也将开始。

目前,从电商平台公布的“618”节奏与玩法来看,各大电商重点聚焦“低价”与“规则简化”,向更简化、体验感更好的优惠规则进化。

今年恰逢京东创业二十周年,京东“618”在补贴力度上远超以往,在全场商品价格直降的基础上,用户还有机会每天领取三张“满200减20”补贴券,且除特殊商品外全场所有商品均可使用。

天猫方面表示,今年参加天猫“618”的商家及商品规模再创新高,预计有6000万商品参与打折,300万新品在“618”首发,参与的商家达145万。“618”期间除了满300减50之外,首次推出聚划算直降场,所有商品直接8折降价,消费者无需凑单一件也打折。

值得关注的是,“百亿补贴”仍然是今年“618”一个重头戏。京东在3月全面上线百亿补贴频道后,今年京东“618”参与百亿补贴的商品数量将达到3月的10倍以上,其中还包括200多款超级爆款和近万款行业爆款。而淘宝方面表示,“618”期间百亿补贴活动力度加大,消费者可全网比价、买贵必赔。

唯品会在5月31日晚8点推出限量爆款抢购活动。6月15日晚8点,高潮期销售将正式启动。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18”唯品会依旧采取一件立减无需凑单的优惠方式,同时还推出多个创新项目,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

来自短视频领域的电商新力量抖音和快手,他们也相继宣布参加“618”大促,剑指流量变现。抖音跨店每满150元减25元,而去年同期为满299减50元。抖音电商团队此前表示,本届抖音电商“618”将分为蓄水期和正式期两个阶段。快手电商则将投入100亿平台流量和10亿商品补贴,推出直播间大牌大补、商品预售、直播间消费金等玩法,助力商家实现大促爆发。

作为京东、淘宝的老对手,拼多多今年宣布,“天天都是618”。“数码家电消费季”期间,在百亿补贴的基础上,再投入10亿元真金白银,对数码家电全品类进行额外补贴,同时再以品类专场的形式,对消费者需求强烈的各类数码家电进行持续加补。

“拼多多数码家电消费季活动均为官方直补,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全网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活动持续时间长,且无惧比价。”拼多多“数码家电消费季”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其“数码家电消费季”及系列专场加补活动带动平台数码家电产品的消费升温,绝大多数产品均实现了翻倍增长。在此前开始的“电脑超级加补”活动期间,华为、联想、惠普、华硕、神舟等品牌的电脑产品销量均实现320%的增长。

分析人士提醒,内容营销和履约服务是最关键的,对于零售行业而言,低价和折扣等促销手段并不罕见。关键在于,电商平台应该如何更好地推出低价的商品,旨在让消费者节省开支,同时保持商家生态有序发展的平衡,从而实现颇具健康可持续性的低价销售。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