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人获浙江省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他们平凡而闪亮
发布时间:2023-05-18 17:32:0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您有一条新的订单,请及时处理!”深夜,外卖骑手刘冰冰的手机提示如往常响起,可是当送达目的地他才发现,顾客定位地点和实际位置相差15公里。他如何选择?想到顾客晚上买药困难且急用,刘冰冰还是选择了关闭接单后台,顶着风雨,穿越跨海大桥,花了40多分钟把药品送到了海对岸的顾客手上。

这是发生在2017年的事情,温暖的情谊却一直在行内流传至今。今天(5月18日),刘冰冰也因此站上了浙江省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发布活动现场,与不断创新纪录的“全国单王”叶小林、求知好学的书香小哥蔡光轼等10名骑手一起接受浙江省首届“最美外卖骑手”的礼赞。

据悉,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是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平台接入的78万名外卖骑手中产生的,通过从扎根岗位、职业技能、优质服务、社会贡献等7个维度和政治立场、道德品质、先进事迹等6个评定条件入手,经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出20位“最美外卖骑手”候选人,经线上投票和严格审核后,最终确定10名“最美外卖骑手”和10名提名奖骑手人选。

近年来,作为“互联网+服务业”重要的一个方面,外卖骑手正逐渐成为连接千家万户、维系日常生活的重要纽带。从美食饮品到生鲜果蔬,再到药品日用品,他们的外卖箱承载着人们对便捷生活的追求和期望,也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关爱。

骑手季爱清是杭州富阳区的女骑手,也是“最美外卖骑手”之一。做了8年女骑手的她用心服务,是牢记每位客户喜好的“好大姐”,当发现老客户点单异样时会第一时间确认,及时帮助客户挽回损失。“我觉得骑手这个职业虽然辛苦,但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也让我从中找到了乐趣、自信,也成就了今天的我,我以此为荣。”她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市闻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