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艺蕴茶香,启智共美”这堂实践课引得游客频频驻足
发布时间:2023-04-04 11:13:1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张小波带领学生走进中国茶叶博物馆,以茶为题,以创意为笔,展开“艺蕴茶香,启智共美”设计实践课程展。

茶渣纸浆、茶末印画、茶渍漂染、茶香沁润,学生通过书法、水墨画、手工、线上虚拟展览馆等作品形式很好地将“茶”与创意设计融合。茶山梯田、宋词点茶、剪影提灯描绘出茶农在春耕农作时的喜悦以及古代文人对茶的喜爱赞颂,引得游客频频驻足,前来研学的小朋友也加入其中与学生共同创作体验茶文化。

据悉,本次实践课程展旨在通过艺术形式为春耕劳动与中国传统文化增添独特魅力,将生态学思想、理念、原理、原则与方法融入大中小学的思政课程中。

作者:记者 张晶 通员 陈凯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