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思念互联·记忆重生” 杭州举办“融”生态沉浸式追思礼
发布时间:2023-03-30 14:02: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殡葬观念的更新,生态葬成为殡葬发展的“绿色选择”。3月30日,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的“思念互联·记忆重生”——“融”生态沉浸式追思礼在浙江安贤园举行。

image.png

此次活动借助科技手段,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升级为无限的追思天地。在安贤园生态园区文化广场一个200㎡左右的全息展厅内,杭州生态葬发展概况、“记忆之森”生态葬系列设计理念、生态葬未来发展等内容一一展示。

image.png

伴随着宁静悠扬的音乐声,装有三位生态葬践行者灵骨的胶囊型容器在礼仪人员的护送下进入会场。全息投影同时展现了缅怀逝者的挽联,以及三位生态葬践行者的生平。家属们讲述了对生态安葬从了解到接受的心路历程。

image.png

在鞠躬礼的送别下,礼仪人员将三位践行者的灵骨移至生态艺术苑安葬。与此同时,全息投影象征着“还地归林”的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逝者姓名也分别显示。全场来宾挥手致意或点击相关按钮献花,以全新形式向生态安葬践行者致敬。

作者:记者 林海燕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