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展风采迎亚残运会 杭州市举行残疾人柔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9 18:09:5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亚残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200天,3月29日,“喜迎亚残运 乐柔展风采”2023年杭州市残疾人柔力球比赛,在杭州市电竞中心举行,来自杭州12个区县的共14支参赛代表队、166名选手参加,大家欢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切磋。

本次活动由杭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和浙江省残联指导,杭州市残联主办,拱墅区残联、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旨在积极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奉献亚残运会的浓厚氛围,让更多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省残联宣文部部长丁建华、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马彦、亚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陈碧红等出席。

柔力球操集专业性、趣味性、娱乐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可以不同程度锻炼残疾人运动员的肢体协调能力,同时也能进一步激发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

赛场上,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热情的鼓舞声中挥洒汗水,动作优美,整齐划一,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来自滨江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接触柔力球好几年了,平时附近几个小区的爱好者都会聚在一起排练,因为疫情影响最近几年都没有比赛,这次难得的机会让大家都很兴奋,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对队伍的整体表现感到很满意。

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在温馨、和谐、团结、友爱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日益临近,市残联近期举办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的同时,将杭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及高昂的亚运热情一并展现在众人面前,掀起“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传播、全民共享”的亚运热潮,展现杭州活力、创新、奋进的良好风貌。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