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审管系统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3-03-29 15:43:2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28日,杭州市审管系统发布2023年度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现场,杭州市审管办与相关区、县(市)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共签约17个党建联建攻坚项目。

在签约项目中,有服务经济翻身仗的专项攻坚项目10个,如高新区(滨江)审管办的“拿地即开工”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项目、萧山区审管办的打造政务服务数智化改革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富阳区审管办的涉企“一件事联办,项目全过程管理”改革项目;服务亚运攻坚仗的专项共建项目2个,是高新区(滨江)审管办得集成式政务服务护航亚运项目和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亚运领跑 红色领航”政务服务大提升项目;另外5个涉及探索创新“行政办事员”队伍建设项目、开展基层政务大厅星级评定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项目等,都是以党建引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具体举措。

政务服务进入到发展新阶段,“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成为新指引。杭州市审管办审批管理处将聚焦群众企业办事需求痛点,紧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以数字化的思维、理念、方法、手段破解政务服务堵点难点。围绕企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以滨江区“‘拿地即开工’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项目带动杭州市全面实施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分阶段施工许可和信用监管,深入开展代办服务、提前服务,持续深化项目审批“小时制”改革,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打造党建+政务服务“六型”新品牌项目聚焦数字政府建设,通过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借力数据资源归集、整合、分析、共享、应用、开放等功能,实现地名变更后续事项联办、中介综合监管、工程弃渣、小额工程“专师负责制”等4个以上的“一件事”业务协同,全面提速、提质、提效行政服务效能,为基层减负为部门减压,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深谋实效,联动攻坚是奔着问题去的,通过联动攻坚要切实解决困扰我们工作、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问题,”杭州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淳安县推进山区就近办项目,就要看山区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办事究竟方便了多少;拱墅区政务服务“特”事“特”办项目,要看特殊群体对改革后的办事体验如何评价。

作者:通讯员 杨艳 叶融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