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帆船运动在千岛湖启航 打造水上体育项目“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3-03-27 20:51:3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千岛湖的水上运动又多了一个项目!3月27日,2023首届杭州千岛湖帆船邀请赛开赛,这意味千岛湖帆船中心试开业,标志着帆船运动在千岛湖正式扬帆启航,为淳安“体育+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比赛得到了省市文旅和体育部门、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帆船协会的鼎力支持,邀请了无锡水恩思迪帆船中心、上海SMU帆船队、中山帆协河海大学深圳校友会等8支帆船队40余名运动员参赛。借助千岛湖得天独厚的湖港湖湾资源,赛事采取长航绕岛赛形式,赛长约9.7海里。选手们在山水湖岛间扬帆竞技,不仅是千岛湖与帆船文化的交流平台,更是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千岛湖的窗口。

千岛湖是生态之湖、也是旅游之湖,如今已成为知名度和影响力极高的旅游胜地。同时,千岛湖更是运动之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就设在这里,走出了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近年来,千岛湖成功举办过多届千岛湖马拉松、千岛湖国际铁人三项赛、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等国际国内品牌赛事,相继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

接下去,千岛湖帆船中心将积极策划独具特色的千岛湖帆船绕岛赛,通过持续举办赛事和活动,将千岛湖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帆船运动IP和帆船赛事举办地,不仅为当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发挥重要的引流作用,还将助推水上运动成为千岛湖“旅游+体育”产业的特色品牌,加快文体产业的升级发展,进一步提升千岛湖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让市民游客有更多地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打造千岛湖旅游的“新名片”。

千岛湖帆船中心由千岛湖旅游集团倾力打造,设亲子乐园和水上运动基地两大区域。其中,水上运动基地有帆船、帆板、尾波冲浪、高空拖伞、新西兰漂移艇、水上动力三角翼、电动冲浪板、水上飞人等12大类前沿运动体验项目,是水上运动体验爱好者和各类玩家选手的绝佳选择。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通讯员 何胤昉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