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纷亚运 “樱”你而来 最美跑道“樱花跑”开跑!
发布时间:2023-03-26 15:36:3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风和煦暖人心,又到樱花烂漫时。

3月26日,“‘滨’纷亚运 ‘樱’你而来——2023和滨滨一起樱花跑”系列活动在滨江海创基地鸣枪开跑。

当天,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机关干部、高新企业员工、学校学生、居民及国际人士组成的“樱”缘组、亲子(情侣)组、大众组、团体组共计约2600名跑友。

作为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今年的滨江樱花跑不同以往, 现场“亚运”和“爱情”元素满满。活动以打造新时代“中国爱情之都”为定位,鼓励年轻人携手浪漫,从起点“海创基地”沿着樱花跑道一路奔向亚运主会场“大莲花”,全程13.14公里(寓意“一生一世”),共同见证一场“Heart to Heart, @Future”(“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之旅。

开跑前,市民朋友们边热身边欣赏由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带来的亚运歌舞、电提琴器乐、宋韵舞蹈、魔术等精彩文艺节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年轻人结伴而行,他们早早就来到了集结的地点。“今天天气很好,不参加这次樱花跑就太可惜。”在滨江上班的小吴表示,她提前跟闺蜜约好了一定要参加这次樱花跑,护膝、太阳帽等装备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今天开跑。

跑完全程的小刘告诉记者,这次是跟着男朋友一起来的,他们从滨江海创基地出发,穿过最美樱花大道闻涛路,到达奥体中心。“虽然起了个大早,但感觉很有意义。现场感受到浓浓的亚运氛围,樱花树上挂满了爱情寄语,非常浪漫。”

在樱花跑的沿途中,巨型国际滨“跑YA兔”“樱花兔”造型特别、形态可拘,成为最美跑道上最亮眼的一道风景,引来市民争相合影。此外,还有杭州亚运会的“明星”——“琮琮”“莲莲”“宸宸”亚运吉祥物现身与选手亲密相拥。

据了解,此次樱花跑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让大家一起感受“国际滨”在春光烂漫下的烟火气。“万般美好,只‘樱’有你”爱情主题展上爱情长廊、古今情书主题秀,现场粉红色的爱恋随着樱花在心头起舞。

“圈粉你”文创主题市集,展示了糖画、扎染、皮影等传统工艺,还有中古首饰、文创周边等各类精巧产品,以赛事带动体育消费,推介亚运滨江城市形象。

在“迎亚运E起动 科技文创潮流”主题市集上,展示了亚运会特许商品、二次元动漫、非遗、花艺和手工艺品等产品。同时,现场还有汉风汉服秀、大型人偶互动、舞龙表演、寻找爱情盲盒墙拆礼物、体育运动游戏、益智互动教学、动画IP现场竞技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王女士曾多次参加樱花跑,她表示今年的活动内容很丰富,途中跑道两侧的樱花盛开,充满了春天浪漫的气息。她说,“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我们更要跑起来、动起来,感受运动的魅力”。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陈凌群   编辑:严勤、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