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路串联钱塘最美风景 杭州钱塘女子“半马”开跑!
发布时间:2023-03-26 15:50: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26日,杭州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钱塘区燃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名女性跑友在钱塘江畔展开了属于她们的一场马拉松盛宴。

钱塘以水为脉,拥江而兴。今年是杭州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钱塘区奔跑的第五年,该赛事目前已经成为了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这条将大学城、钱塘江景、湿地公园等元素一一呈现的赛道,将钱塘区最美的风景一路串联。

最终,来自浙江台州的国内知名选手潘红以1小时18分1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获得冠军奖金1.5万元,王巧霞和敖苹平分获亚军和季军。

记者看到,今年女马的“战袍”,结合杭州的荷花元素,推出十里荷花系列参赛服。正面以水墨的形式呈现荷花的姿态,展现烟雨江南的特色与魅力。

女马的奖牌——杭州之心的主体,是一颗粉色水晶,采用八心八箭的切割工艺,完美对称。

在今年亚运之年,钱塘区作为轮滑、滑板、击剑、手球等亚运项目的办赛地,杭州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举办营造了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亚运氛围,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形成了全民健身新风尚,提升了钱塘城市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姜慧君  编辑:严勤 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