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能否服务好轮椅乒乓球运动员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提前测试
发布时间:2023-03-25 23:24:3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您好,请从这边通行,进行检录。”3月25日上午,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内,举行了一场杭州亚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赛时检录压力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由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运行团队、拱墅区残联、浙大城市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拱墅区肢残人协会的50名残疾人,模拟轮椅运动员,在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场馆的规划路线,完成两次赛时检录流程。同时,活动还同步检测了场馆的交通路线和无障碍落客区的功能设置。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在,整个场馆的设计都非常好,尤其是玉琮外观,很吸引人。”拱墅区肢残人协会成员朱健表示,从无障碍大巴下来之后,可以非常顺畅地在场馆内活动,整个测试活动进程开展得十分顺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他说:“能为亚残运会的顺利举办做贡献,我们觉得很自豪!”

来自浙大城市学院的2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其中一员,卢泳彤说:“这次是我第一次踏入这个场馆进行模拟服务,进一步体会到了残疾人出行的不易。作为预录用志愿者,我希望在杭州亚残运会期间,在尊重的基础上,为残疾人运动员做到最贴心的服务。”

活动结束后,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第一时间召开了测试活动总结复盘会,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方案。接下来,运行团队将在杭州亚残组委的指导下,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深入贯彻“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全面做好杭州亚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筹办工作,举办一届出色的体育盛会。

拱墅区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不仅是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和霹雳舞项目的竞赛场馆,也将举办杭州亚残运会的乒乓球项目,亚残运会期间预计将产生37枚金牌。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通讯员 方迅 王晓晨 石钰辰  编辑:汪浩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