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现场签约、现场品尝……“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活动走进杭州
发布时间:2023-03-25 14:00:0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当“草原”与“西湖”相遇,会发生怎样的故事?3月25日,“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杭州活动周”在西湖边的涌金公园广场启动。

活动通过文艺展演、旅游推介以及文创产品展、非遗及民族手工艺产品展、美食特产展、服饰展等形式,向广大杭州市民宣传介绍鄂尔多斯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域风光。

鄂尔多斯历史悠久、地域辽阔。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苏忠胜向记者介绍,鄂尔多斯是一座温暖世界的城市,暖在文化的厚重、暖在如画的风景、暖在适宜的居住、暖在硬核的担当、暖在贴心的服务。“当前,鄂尔多斯正聚力建设文旅产业高地、区域消费中心、商贸物流枢纽,加快推进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诚邀大家畅游鄂尔多斯、投资鄂尔多斯、链上鄂尔多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更好展现鄂尔多斯文化和艺术风情,主办方特意设置了美食、服饰等展台。市民王大伯买了一袋鄂尔多斯羊肉,“这可是正宗的草原风味,试吃了一块蛮香的。”王大伯说,希望有机会也能和老伴一起去鄂尔多斯品味当地美食,领略当地风景。

在美食展台区域,除了羊肉,还有来自鄂尔多斯的口袋牛肉、发酵牛肉、鲜奶酪和三鲜奶茶等,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品尝、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上,鄂尔多斯市5个旅游景区与3家杭州旅行社进行了项目签约,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暖城展区,5个景区作了旅游推介。

据悉,“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历经15年,是鄂尔多斯重点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也是拓展省际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

活动从3月25日开始,连续三天将分别在运河文化广场、河坊街、星光大道开展快闪演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去观看哦。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