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中国麻将公开赛总决赛在杭州开赛 来不及参赛的您可以考级备战啦!
发布时间:2023-03-25 18:47:24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24日,“微乐杯”首届中国麻将公开赛(CMO)决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开幕。

随着裁判长一声鸣锣,近百位麻将运动员同时启动麻将机,开始激烈争夺。赛场现场星光熠熠,张楠、俞玉奎、吴太康、王雨、宋盼婧、严峻等专业3段、4段的麻将运动员同场竞技,将“微乐杯”首届中国麻将公开赛决赛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届“微乐杯”首届中国麻将公开赛(CMO)设有“四川麻将”(SBR)、“国标麻将”(MCR)两个正式竞赛项目,“杭州麻将”2V2一个推广项目,比赛总奖金高达100万元。

其中,“四川麻将”(SBR)参赛人数为64人,奖金合计80万元,共设三个比赛日(24日-26日),第一个比赛日为初赛日64进32,采用8盘每盘8副循环赛制;第二个比赛日为半决赛日32进16,采用8盘每盘8副对局同步高碰高赛制;第三个比赛日为决赛日,采用8盘每盘8副对局同步高碰高赛制,16人角逐本届四川麻将的最终排名。冠亚季军的奖金分别为20万、12万、9万。

“国标麻将”(MCR)参赛人数为16人,奖金约20万,共设两个比赛日(24日-25日),两个比赛日均采用5轮每轮8盘个人基础复试赛制,16人按照最终积分排名获得名次。冠亚季军的奖金分别为5万、3万、2万。

杭州麻将2V2是本届赛事的推广项目,参赛人数为16人,奖金约2.4万,共设两个比赛日(25日-26日),采用组队2V2循环赛制,最终按照积分排序获得名次。冠亚季军的奖金分别为1.2万、0.8万、0.4万。

据悉,官方日前已开通杭州麻将考级定段,即日起进入考级定段官方指定平台微乐四川麻将app或小程序,考级定段,备战下一个官方麻将大赛。

作者:通讯员 王雨歆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