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射水火箭、AI全息互动、机器人PK……杭州市青蓝小学玩转科技秀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6:0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宇航员造景、科技模型展、项目征集令……在杭州市青蓝小学的校园里,科技感爆棚!3月23日,学校举行“童心迎亚运 科创@未来”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带领“青青·蓝蓝”们近距离走进科学、感受科学魅力,解锁科学新玩法。

本次互动挑战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置了“未来科学+”创想实验,分会场则由车模队、海模队、空模队等掀起新一轮科创高潮。

瞧!车模队教练正驾驶着1/8电动越野车在赛场上飞驰,车模队员们操控着1/18竞速车紧随其后;空模队操纵着FPV穿越机,起飞、穿越、降落,个个都是技艺超群的小飞手;海模队闪亮登场,一场直线航行比赛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为他们助威呐喊!

你能让鸡蛋安全着陆吗?你想设计一艘属于自己的船吗?你体验过制作叶脉书签和敲拓染吗?还有校园水池优化、制作塔台、走一走校园植物迷宫……科学老师闪耀登场,摇身一变,化做项目发起人,历时30天,近20项有趣有料的科技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获得沉浸式的、有趣有料的科学体验。

简单的材料能碰撞出怎样的科学思维火花呢?科学组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空气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老师带来“冰火奇缘”实验秀,带领学生挖掘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理论。

活动现场,还有水火箭现场发射、AI全息互动空间、树叶博物馆、机器人操作PK赛等,都吸引了同学们赞叹的目光。

青蓝小学在“十二种经历”基础上,持续深化“科技创新”特色经历活动,更好地营造创新教育生态,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孩子都能专注创新,激发创新动能。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纪思芸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