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严禁电竞酒店接待未成年人,你支持吗?
发布时间:2023-03-20 18:35:1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根据意见稿,电竞酒店是指通过设置电竞房向消费者提供电子竞技娱乐服务的新型住宿业态,包括所有客房均为电竞房的专业电竞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开设电竞房区域的非专业电竞酒店。

意见稿指出,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容易产生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属于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电竞酒店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

此外,电竞酒店应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消费者预定、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其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预订平台应当核验电竞酒店提示信息,不得允许持未成年人身份证预定电竞房。

近年来,电竞酒店因投入成本低,社群粘性高等特点发展迅速。记者在某在线酒店预订平台上输入“杭州电竞酒店“,显示出了20家电竞酒店,主要集中在高教区、文教区以及软件园附近,日均放假300-500元不等。在预订页面上,记者发现,商家均明确标明了“该房型不可携带儿童入住”。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底起已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和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等地开展电竞酒店管理试点工作,并于2023年2月中旬完成试点验收。

严禁电竞酒店接待未成年人,你支持吗?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