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宝石山上冒出阵阵浓烟?别慌,是场演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10:11:2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19”森林防火日,同时也是全省第十四个森林消防宣传日,3月16日下午,一场森林防火联合演习在西湖边的宝石山上展开。

演习现场——在宝石山上山游步道旁,树丛里突然蹿出了火苗,树林深处还不时传来呼救声。巡查的消防人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展开救援。

消防站救援人员先是赶到预设起火地点,连接消火栓设置水枪阵地展开攻势灭火,宝石山巡防队员们利用抽水泵在就近蓄水池抽水,辅助消防站救援人员进行灭火,民安救援队在火势得到控制的时候营救被困人员,整个“战斗”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和其余各部门配合默契,处置得当,经过近十余分钟的处置,成功灭火且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人员集结与消防站院内开展消防器材展示讲解活动,保俶消防站和民安救援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救援器材,两支救援力量相互探讨,交流了各自的救援技巧和救援经验。


作者:通讯员 胡正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