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数字经济发展再加“砝码” 西溪大会发布数字科技十大产业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3-03-16 20:09:0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数字人互动、VR体验、航天航空技术应用……3月16日,在2023西溪大会·全球数字科技峰会上,数字科技十大产业应用场景正式发布,涉及生产和生活方方面面。同时,大会围绕“用科技链接信任,用信任链接产业”主题,邀请知名院士专家、高校学者、专业机构、企业代表同台交流,共同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助力杭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大会正式发布西溪大会品牌。西溪大会是在杭州市政府指导下的绿色可持续的数字科技大会,由西湖区联合蚂蚁集团、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大会致力于搭建开放的国际交流和共享平台,联合各知名企业,产业组织、行业专家,构建数字科技生态协作网络,推动杭州市西湖区数字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西溪谷管委会副主任刘岩表示,希望西溪大会能产生产业集聚效应,把区块链、人工智能、隐私计算、大数据等众多的优质企业,更多更好地聚集到西湖区,让整体产业生态更加健康丰满。

现场发布的数字科技十大产业应用场景覆盖金融贸易、数字版权、数字藏品、隐私计算、工业AR、元宇宙等多个领域,同时,占地500平方米的“源起西湖”数字科技产业生态展示区吸引多人驻足体验了解,展区以西湖区最代表性的“水”隐喻数字科技,通过源起科技、润泽产业、繁荣生态三大主题,将十大产业应用场景一一呈现。

西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产业应用场景”的发布将在杭州市乃至全国实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效应,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能真正通过科技创新驱动数字技术的进步,促进多领域、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杭州乃至全国数字科技产业的发展。

峰会令人瞩目的是,本次大会还设有西湖区产业发展互动交流会及数字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论坛两个分论坛,企业代表们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为西湖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孙月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