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16 19:57:1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16日上午,杭州市隆重召开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部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领军人物等90家单位会员、67名个人会员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法定代表人提名。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的崭新阶段。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之年,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紧扣“迎亚运、讲文明、创典范”主题,争当优美环境的维护者、优良秩序的倡导者、崇德尚礼的践行者,为举办亚运盛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志愿力量。

据悉,杭州志愿服务工作起步早、发展快、亮点多。1993年,杭州开启保护西湖绿色行动。2003年,杭州颁布全国第一个志愿服务地方条例。2000年,杭州恢复举办西博会,成千上万的红马甲走上街头。2009年,杭州推出志愿服务微笑亭。2016年,举办G20期间涌现了大批的小青荷。

30年间,杭州作为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6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城市、“最美现象”的发源地、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城市,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城市治理的每个场景、每个流程、每个细节,传递着城市的温暖、文明和美好。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