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扎根基层守住市场安全 她用专属的力量守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23-03-16 17:51: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干净利落的短发,英姿飒爽的气质,灵敏锐利的目光,亲和力十足的笑容,这是来自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的杨莉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段时间,杨莉特别忙,走街串巷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杨莉是在2004年开始从事烟草专卖执法工作的。虽然工作岗位发生变化,但为人民奉献的初心不变。杨莉说,她抓住一切机会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己鉴别真假烟、查办案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逐渐成长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基层专卖所所长。

去年6月,杨莉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了4500条违法卷烟,案值近50万元。同年国庆期间,杨莉带头放弃休假、连续作战,重点加强对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的监管,严查“死灰复燃”现象。经过数日的调查摸排,在某隐蔽仓库内成功查获3615条卷烟,总案值达46万元。

今年“3·15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后,杨莉也和同事们走近零售店,为零售户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牢牢维护着群众的合法利益。“虽然临近退休了,但我希望继续为烟草专卖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继续坚定地扎根于基层,为集体、为他人,为新时代下的烟草专卖行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莉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李宇恒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