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警方连阻3起冒充老板类电信网络诈骗 抢回498万 护住2296万!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0:0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期,萧山警方连续劝阻3起冒充老板类电信网络诈骗,保住企业2000余万元资金。

抢回498万 护住2296万

3月7日17时许,杭州市反诈中心接到预警,李女士(化姓)很可能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线索后,萧山区反诈中心会同益农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

杭州市萧山区两级警方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工作。

“我们是益农派出所的,不要转账汇款,停止操作!”反诈专员多次拨打当事人电话。

就近警力火速上门劝阻,成功保住账户内的资金。

经了解 李女士是一外资公司财务,不久前被拉进一个“业务QQ群”,单位外籍“老板”和合作公司“业务员”在里面交谈业务。

“老板”询问李女士公司账户情况,见老板名字和QQ号没错,李女士没有多想便将公司账户余额2296万元的截图发至群内

公司账户余额

随后,对方“业务员”表示有一笔498万的业务款需立即支付,“老板”对此也认可。

正当李女士准备操作时,接到派出所劝阻电话,通过拨打老板电话核实骗局被揭破,保住了公司账户内2296余万元。

类似骗局

前几天,萧山瓜沥派出所也成功劝阻2起冒充老板类诈骗,金额还都不小。

3月8日, 辖区某公司财务王女士(化姓)被拉进所谓“工作QQ群”,在“公司领导”“客户”不断催促下正准备汇款240万时,被派出所民辅警及时上门劝阻。

3月10日, 某公司财务吴先生(化姓)也是在工作群内“老板”指示下,加急汇款250万余元到“合作方账户”。


假老板在群内发出指令

瓜沥派出所反诈专员连续拨打多个电话,终于联系上吴先生,线下警力也很快赶到成功劝阻该起诈骗。

警方提醒

财会人员应严格执行企业相关财务管理规定。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一定要牢记,收到任何转账指令,要向老板当面或电话核实,并按财务规定呈报审批。

若遇到类似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96110全国反诈专线求助咨询。


作者: 通讯员 朱世昕 林慧娜 记者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