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3年杭州市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3-03-01 17:24:2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1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票决产生了2023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

过去一年,杭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硕果累累,为2.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1.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服务;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新建“爱心驿家”50家以上;举办第十届杭州市职工运动会,丰富和活跃职工文体生活;扶持职工子女暑期“小候鸟”爱心班500个;为2万名以上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相比往年,今年推出的十件实事更精准把握职工需求导向,并对广受职工欢迎的实事项目进行了升级,做到了实事项目常做常新。

今年,市总工会本级将为职工重点办好十件实事,分别是:

一是为1.8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服务。

二是为2.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推动“医疗互助”持续扩面,参保人数200万人次以上。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完善“心晴e站”等心理服务平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培训)100场以上。

三是设立800万元专项资金为7.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

四是设立200万元职工就业培训资金,落实万名职工错时返岗车票补贴政策。继续实施百名劳模工匠送百堂培训课进基层“双百工程”。

五是投入800万元资金用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

六是资助1000名以上优秀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设立8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符合条件的技能型人才。

七是为2万人次以上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

八是指导开展50场以上“迎亚运”职工体育赛事。

九是新建“妈咪暖心小屋”50个。开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班,推出“乐智荟”线上线下公益课,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发放职工子女慰问礼包2000份。

十是开设杭工学堂“春之韵”“夏之盛”“秋之悦”公益系列基础课程培训120场;开展职工书屋“宋风雅韵”系列活动10场,开展“职工文化广场”大型活动4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