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150公里,他们为夏峰村的孩子送上“开学礼包”
发布时间:2023-02-08 16:07:0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希望孩子们收到礼物之后,用更多的动力多读书,读好书,健康茁壮成长。”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建富带队,历经近四小时车程,走进淳安县枫树岭镇夏峰村,为那里的中小学生送去“开学礼包”。

据了解,“开学礼包”包含书包、文具、水杯和《鲁滨孙漂流记》《小王子》等经典名著,在“播撒爱的种子,呵护孩子的成长”发放仪式上,收到“开学礼包”的孩子们很开心,对书包中的书籍与文具爱不释手。

白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共发放“开学礼包”25份。同时,65份同款“开学礼包”也已从白杨街道出发,带着对结对区域千岛湖镇困难儿童的关爱与希冀,将跨越150公里,陆续到达他们身边。

活动现场,除了“开学礼包”,云水社区特提供十万元资金助力夏峰村建设。“自‘百社百企结百村’帮促活动开展以来,白杨街道始终秉持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初心,促进区域共同富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百社百企结百村”帮促活动中,云水社区是活动的领军社区。自帮促活动开展以来,云水社区积极以党建引领助推“村社联建”,建立“党日共学、活动联办”机制,针对夏峰村资源匮乏、农产品出路难寻的问题,云水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去年年底,联系辖区企业金鱼集团依托杭实集团“百社百企结百村”农产品秋季展销会平台,助销夏峰村农产品57.87万元,与夏峰村齐心走在共同富裕大道上,携手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武佳奇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