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10000公里的牵挂 开学第一课奏响14年的感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1:3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开学第一天,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一同上了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感动。

2月6日,2022年度“感动天杭十大人物(集体)、十大事件”颁奖典礼举行,全体天杭人用满腔热情和希望连续14年奏响感动的乐章。

典礼现场,本年度感动天杭十大人物候选人之一、远赴10000公里外的肯尼亚进行支教工作的陈慧飞老师为久未谋面的天杭家人们送上了视频祝福。

由于肯尼亚临时停电,原本计划的现场连线环节遗憾落空。但在场师生坚持要将祝福送给陈老师,大家现场录制了暖心的问候视频,稚嫩的童声齐呼:“陈老师,请您保重身体,我们在杭州等您回来!”

当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出现在屏幕上,相信天杭的温暖定能伴随赤道之风,吹进陈老师的心间。 

说到教育,深耕讲台30余年的“宝藏教师”一直是天杭教师队伍的定海神针。

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徐文晖特别来到了典礼现场,深情拥抱了他关爱有加的四位老师。时隔9年再聚首的他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几次哽咽后,他将代表感谢和祝福的鲜花送到恩师手中。

同样令人感动的,还有天杭校园里时常看到的两个身影,其中一个稍显蹒跚但步履坚定、另一个悉心搀扶并耐心等待,那是阳光热情的金不换老师和身患疾病但仍坚强乐观的杨同学。

杨同学知道正是有这么多天杭老师为自己保驾护航,有金老师营造的温馨向上的氛围,他才能在校园健康成长。手捧鲜花的他动情地向金老师喊出一声:“金老师,我爱您!”

此外,还有一群人时时刻刻贡献着力量。他们中有始终严守在校园安全卫生第一线的保安团队、卫生团队,悉心守候孩子们上学路的警察同志,竭力协助天杭学子圆梦各大舞台的家长志愿者……

作者:通讯员 缪文玲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