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画糖画、吹糖人、领灯笼......社区的元宵活动格外有“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3 12:45: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两天,杭城街头“闹”元宵的氛围特别浓厚。要说大家最喜欢的元宵活动,那必须是有的吃,有的玩,有的拿!

2月2日下午,在上城区体育中心spark*杭州书房内,锣鼓阵阵,四季青街道钱塘社区举办 “欢乐闹元宵”活动。两只憨态可掬的狮子踩着舞步为大家送福,时而站起,时而趴下,头不停的摇动,这可一下点燃了场馆的热情,兴奋地小朋友时不时的在狮子旁边模仿跳跃。

随着舞狮表演结束,元宵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各自来到自己喜欢项目的场地,爱吃的可以去吹糖人,画糖画、品汤圆、吃糖葫芦,没一会吹糖人的难位前已经围满了大朋友、小朋友,看着糖人师傅对着糖团子一阵吹捏,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就完成了。

记者也跟风排了一条糖画的队伍,排了半个小时才成功拿到,摊位上有一个转盘,上面有龙、兔、狗、鸡等十二生肖可以选择,小朋友随机转到哪个,画糖画的师傅便做哪个,只见师傅拿着勺子,在板上飞快的来回浇铸,手腕抖动间,糖浆就如墨汁般流淌,再用一根竹签压紧,待糖画微微冷却,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轻轻铲起,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糖画便出现在大家眼前。

有了吃的还不够,小朋友们还想要玩耍,大家可以去比拼智力猜灯谜,比拼眼力投壶或沙包,比拼体力可以去蹴鞠、捶丸,想动手的还可以去手作皮影、手工剪纸,亲自体验传统文化非遗项目,随着小朋友的巧手来回,一个活灵活现的孙悟空皮影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玩尽兴后,大家还可以凭着猜出的谜底去兑换手工灯笼,拿回家全家齐动手,制作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灯笼。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钟海玫 魏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