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12人入选男女排国家队 将于下月初开启集训
发布时间:2023-01-30 18:00:1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8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新一期的中国男排和女排的集训名单,浙江有球员、教练共12人入选。其中队员方面,浙江体彩男排贡献6人,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则有2人。

从名单上看,浙江体彩男排队员张景胤、李咏臻、张冠华、杨一鸣、陈磊炀、王滨,以及主教练沈安东,队医郑云海、体能教练戴思文9人入选,成为本届中国男排集训队的主力军。而实际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也是由浙江输送的,过去曾长期担任浙江男女排主教练。

"本次集训主要以备战和考察年轻队员为主要目的,时间为期3个月。"吴胜表示,今年除了世界联赛、亚运会、亚锦赛之外,还有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将面对更多挑战和困难。中国男排不仅需要强化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打磨技战术,还通过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提高队员们的比赛水平和经验,打出精气神,实现新的突破。

沈安东此次作为助理教练加入国家队,他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一方面是国家队对浙江体彩男排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球员的鞭策。"沈安东说,"希望大家能在国家队中能有更好的发挥,为国争光。"

中国男排集训将于2月2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展开,不过本次大名单中部分球员由于在征战国外联赛,或因身体原因暂不报到,其中包括便包括浙江体彩男排的主攻张景胤。此前在联赛中旧伤复发的张景胤已于近日恢复,年后将前往波兰,参加当地的排球联赛,他希望通过这次留洋的历练改变自己,收获成长。

另一方面,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由于新老交替的问题,近些年成绩不甚理想,但也涌现出了几名颇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此番曾洁雅、陈曦悦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暂不参加集训。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她们能够入选国家队名单,证明了她们的潜力,也说明了国家队的重视。据悉,女排队员将于2月1日赴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报到。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