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心存侥幸超员行驶 杭州高速交警严查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1-30 15:48:4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9日9时49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临近收费站时突然减慢车速,形迹可疑,民警随即上前检查,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地带。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密不透风的车厢内坐满了人,座位之间还塞着行李,使得空间更加拥挤不堪。经核实,该车是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9人,超员率达20%以上。

据了解,驾驶人张某从台州准备前往杭州,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已过春运返程高峰,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就超员上路行驶。民警还发现驾驶人张某为了能多载人,私自在后排加装了一排座位。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张某及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其小型客车车内空间本来就有限,私自加装座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有限的空间内车上的人员生命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

最后,民警依法对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人张某将车内超出的乘客进行转运,并责令其现场将车辆恢复原貌,消除违法行为后才能继续上路行驶。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超员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车内超员乘客无法得到安全带的有效保护,加上车身载重增加,影响车辆制动性能,一旦发生侧翻、碰撞等突发情况,将引发严重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图一时方便而超员载客,广大乘客也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拒乘超员车辆。

作者:通讯员 程群珊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