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集中开工项目23个 总投资244.9亿元 涉及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发布时间:2023-01-30 13:27:3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30日,上城区2023年度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暨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开工仪式在钱塘智慧城隆重举行,正式吹响了全区“拼经济、促投资、助发展”的攻坚号角。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244.9亿元,包括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意学服饰新制造业项目等产业项目10个,艮北新区单元R22-10地块12班幼儿园等社会事业项目2个,近江路(望北路-秋涛路)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2个以及其他类项目6个。

钱塘智慧城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

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各领域,既有普惠城市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钱塘智慧城双元科技项目,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厂房,年产值6亿,可谓是上城区开启制造业新征程的“当头炮”和“先手棋”,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介绍说,企业早在2008年入驻上城区,办公地址在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主要为新能源、光伏产业提供自动化方案,助力企业进行品质管控,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场地资源成了困扰郑建的一个主要因素。“满足不了要求,发展受限,现在好了,新开工的场地面积是原先的5倍多,既有生产、装配大楼,也有总部大楼,计划最快2024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本次共有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规模31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45亿元,包括国创新通实业公司总部项目、物产环能储能项目等国央企类总部以及一批“3+2”高端产业类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时尚消费、智能制造、专业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钱塘智慧城签约了两个项目,分别是鸭鸭数智中心项目、巨星科技全球储能总部项目,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主任贾元元介绍说,签约的这两个项目分别对应辖区的主导产业——数字时尚、数字能源,落地后将提供全过程服务跟踪,这几天,政府部门也在入企走访,积极解决企业开复工后需要帮助的问题。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凌婧 王豪文 高艳 李岚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