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千年茶镇荣获首批“新时代杭州市外事参访点”
发布时间:2023-01-29 16:54:5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授予首批“新时代杭州市外事参访点”荣誉称号,成为首批14个“新时代杭州市外事参访点”之一。

区外办协同省市外办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接待外宾2.jpg

龙坞茶镇位于杭州市主城区西南侧,总面积24.7平方公里,下辖11个村社,是杭州市区自然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茶镇历史悠久,早在宋末元初时,这里已经盛产茶叶,被誉为“千年茶镇”,近七成的西湖龙井产于此,是西湖龙井茶最大产区,有“万担茶乡”之称。

龙坞茶镇.png

据了解,首批“新时代杭州市外事参访点”评审会议邀请了外事、文旅、跨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从“具有对外推介价值、参访点建设机制健全、具备涉外交往功能、具有双语接待能力、具有完善的展陈设施”等五个方面对各申报参访点进行现场评分,共遴选出首批14个“新时代杭州市外事参访点”。

接下来,西湖区投促局(外事办)将抢抓杭州亚运年、后疫情时代契机,继续发挥地方外事优势,积极挖掘对外宣介亮点,协助龙坞茶镇做好参访点的建设工作,并积极挖掘更多具有西湖辨识度的参观点进行推送,向来访的外宾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优秀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进一步促进对外合作和交流,为杭州市打造“重要窗口”和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西湖贡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何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