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车辆突发故障 这时他们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25 13:30:2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这一车食材肯定无法按时配送到位,只能等着被扣钱了,真是谢谢你们!”一位深夜跑车的车主感激地对交通执法队员张金龙说。

近日凌晨3点,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钱江港航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张金龙、王珑正在杭州汽车东站章家坝卡点执行春运检查,一辆面包车突然直奔检查点而来,司机有点焦急失措:“能帮个忙吗?我这个车子突然没灯光了,现在过年又是深夜,找不到修理工,我不会修,还有很多货要送,急死了!”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是食材配送人员,春节期间各大酒店需求量大,深更半夜都在加班送货。行车至艮山西路章家坝车辆突然没了灯光,春运期间车流量大,他不敢继续开,又不敢在路边久停,看到正在执勤、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就立马过来求助。

执法队员张金龙是退伍军人,在部队当过汽车兵,维修经验丰富,立马化身“修理工”,先帮助司机在车后放置反光锥筒和警示牌,随后检查汽车的电路,发现了故障点:原来是一组大灯保险丝烧了,由于车上没有备用保险丝,张金龙就地取材,拔掉雨刮器的保险丝来顶替大灯保险,车辆灯光恢复,司机非常感谢。

随后,张金龙还不忘提醒驾驶员送货完毕马上去修理厂检修,确保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通讯员 杨婵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