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老街巡游、拜年送福 阔别三年的吴山庙会回来了!(组图)
发布时间:2023-01-22 14:03:2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9e69398795e4e5ba4e2c6ba75a3c21.png

1月22日,正月初一,上午10时18分,时隔三年的吴山庙会新春年俗活动华丽回归。

初一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有着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寓意。活动现场,身着龙袍的“皇帝”带领着传统民间巡游队伍在清河坊历史街区浩浩荡荡开启艺术巡游,向街区商户和游客拜年、祈福,龙凤呈祥烘托春节气氛,并在鼓楼北广场舞龙舞狮表演。

据了解,“御兔迎春,赢在开门”2023吴山庙会新春年俗活动,将以老街巡游、拜年送福、迎财送宝、演艺互动等丰富形式呈现给市民游客,既有津津乐道的老传统,也有“新鲜出炉”的新节目,可谓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及年俗文化于一体。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