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志’敬最美 迎新春 暖冬行”志愿服务慰问活动走进西湖区
发布时间:2023-01-18 14:05:0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春节佳节来临之际,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组织开展 “‘志’敬最美 迎新春 暖冬行”志愿服务工作,对部分优秀(最美)志愿者、优秀(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1月 16日下午,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人一行来到西湖区风景名胜区三台山社区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西湖区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杭州红色军休宣讲团,为在场的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西湖区风景名胜区三台山社区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2016年由杭州西湖街道三台山社区培养成立,由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工匠竹书鸿领衔,从“助老助残”服务起步,发展到目前已拥有五大公益志愿项目,志愿者人数近 500 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 38500 小时,服务群众达90万人次以上。志愿服务队把自行发明的国家专利免费应用于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西湖区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公益小天使正式立项于2013年,持续以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从身边的人“爱”起,学会用“爱”去生活,在“爱”中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目前已形成了一套包涵VI、GMP、SOP、校本课程、政府购买样本等完整操作方案。公益小天使围绕环保、关爱、文化、健康、文明、科技、自然等课程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让更多孩子在实践中学会关爱别人、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怀人类,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目的。

杭州市红色军休宣讲团成立于2014年1月,前身是杭州市军休关工委,目前共有宣讲员25人,其中军休干部宣讲员23人,覆盖多个年龄段、不同军种、不同职业和知识结构,8年来开展活动160余场。宣讲团立足中心红色资源丰富的业务优势,为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提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红色资源传承相结合的立体式宣讲服务,致力于提升国人爱国主义情怀,共建共创更多的宣讲基地,共同助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

志愿者纷纷感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直以来的关心厚爱表示,表示其将继续更好开展志愿工作,力所能及帮助更多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志愿者们为杭州城市发展所做的贡献,对长期以来志愿者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其用实际行动继续倡导文明新实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孙佳怡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