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8 23:03:2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时代新程,最美同行。1月18日晚,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最美”之花已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竞相绽放,个体的“最美现象”已迭代升级为全系统的“最美群像”。从个体到群体、从偶发到常态的现象更迭,揭示了浙江文旅行业从“盆景”到“风景”、再从“风景”到“风尚”的精神文明升华。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要进一步把“最美文旅人”评选工作推向深入,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爱美、敬美,让善因得善果、好人有好报。二是传美、扬美,让舆论有共鸣、社会能共情。三是学美、践美,让心底有亮光、前行有标尺。

2022年,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评选活动。活动走近基层、走近群众,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24名模范代表,其中10名个人和4个团体获得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荣誉,10名个人获得提名奖。

浙江文旅人拼搏坚守,描摹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豪情壮志。

全省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将以“最美文旅人”为榜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年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文旅人”名单

个 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1.丁洪新 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四处处长(副处级)

2.王 玮(女)宁波市奉化博物馆馆长、副研究馆员

3.刘建杨 绍兴市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艺术总监、一级演员

4.吕红军 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党委委员

5.杨建明 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主任科员

6.张金成 温州市浙江青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7.周永良 浙江省文物鉴定站研究馆员

8.竺丽萍(女)杭州商旅新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9.徐敏利(女)湖州荻港徐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0.诸葛坤亨 兰溪市诸葛镇诸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团 队

1.浙江小百花越剧院

2.浙江省文化馆

3.浙江演艺集团

4.浙江雷迪森酒店集团援沪防疫专班

2022年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文旅人”

提名奖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天明 浙江省文化馆馆员

2.陈宏伟 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馆员

3.何 峰 临海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4.杨克新 云和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馆员

5.杨霞云(女)金华市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一级演员

6.林顺奎 乐清市北白象林顺奎首饰龙灯艺术工作室法定代表人

7.贾晋妍(女)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遗址文物监察中队中队长

8.鲍 鑫 安吉县孝丰镇夏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9.章益清(女)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一级演员

10.薛 雷 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一级演员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