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年度汉字出炉 “迎”字代表美好祝愿
发布时间:2023-01-18 18:36:4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5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年度汉字征集活动落幕,经过广大网友的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迎”字脱颖而出,当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年度汉字”。

亚运年度汉字征集活动自去年12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参与,通过推荐与甄选,“迎”“众”“潮”“蓄”“惠”“趣”“绿”“智”“韵”和“盼”成为10个候选汉字。随后,经过网友投票及专家评审,“迎”字获得了最多认可,被评选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年度汉字”。

众所周知,杭州亚运会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延期,但这座城市依然做足准备,迎接这场盛会的到来。“迎”,体现了杭城百姓对亚运会的喜迎,也是对即将来杭参赛运动员、观赛的体育爱好者和四方游客的欢迎。同时,“迎”也是“赢”的谐音,寓意杭州亚运会将是多方共赢。

除了“迎”,“智”和“盼”也获得了较多选票。“智”体现在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将带来一场智能办赛、智能参赛、智能观赛的体育盛宴。“盼”则展现了海内外人们共盼亚运盛会、与亚运结缘的美好期待。

同时,在所有参与推荐和投票的网友中,我们抽出了三名幸运儿(手机号分别为“138*****181”、“137*****481”和“150*****950” ),每人将获得亚运会吉祥物毛绒玩具一组。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