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站迎来首个春运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17 12:01:45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7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1月18日杭州西站将迎来2023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整个春运期间,杭州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左右。

“目前,杭州西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4对。”杭州西站值班员吴佩佩告诉记者,“主要方向是武汉、西安、深圳、郑州、阜阳、黄山、千岛湖等地。节前客流主要由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等组成。”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杭州西站全面加强预想研判,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对出发客流相对的集中的列车,做好现场组织,重点对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层加强引导力量,确保旅客有序进站乘车。

杭州西站采用“中间进站、两端候车”设计,旅客通过地铁、公交等方式进站,不再绕道到站房两端,从“云谷”乘坐扶梯能直达中部候车厅,大大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在2023年春运期间,杭州西站将结合每日客流预测和现场人流观测,动态调整进站安检通道。

此外,目前杭州西站自助售票处共有7处,地面到达层云谷两侧电梯后各1处,东西进站厅各2处,候车室内综合服务中心1处,共有53台自动售票机,每个区域均可提供购票、改签、退票、打印报销凭证、打印行程信息提示等服务。

自2022年9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杭州西站先后经历了国庆和元旦运输考验,2023年春运是杭州西站迎来的首个春运,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和合杭高铁湖杭段上的重要车站,今年春运杭州西站将发挥设计优势、实施办票新政、落实防控举措、凝聚多方力量、加强品牌引领,为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送去新春美好体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