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启 发500万元消费券带动市民消费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3-01-12 17:18:0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上午,“欢乐‘余’味浓,启‘杭’幸福年”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开幕式暨农产品年俗集庆活动开启。

独具余杭特色的舞蹈《苕溪渔鼓》、各镇街“过大年推荐人”带来的本地特产、红红火火的非遗展销、现场发放的文旅伴手礼和消费券……在余杭径山主会场,以及杭州西站、中泰街道两个分会场,带着浓浓年味火热展开。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

image.png

开幕式后还有集庆活动进城进机关进企业、元宵音乐会、余杭文旅·五百五千促消费活动等3场大型主线活动。在余杭的各个镇街,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系列的46场子活动同步开启:百鱼集市展销、非遗过大年、修葺节、民俗踩街、年货节、元宵灯会……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贴心温暖,方便市民备好年货,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做好准备,也点燃信心,为余杭的烟火气回归加油助力。

在余杭的不少景点,如梦想小镇、闲林老街、瓶窑老街、径山花海、良渚遗址公园、山沟沟景区、百丈溪口等,更有余杭文旅IP“小余和杭宝”和各乡村文旅IP形象的兔年福字等着市民们参观打卡。元宵节当晚,闲林老街还将开设一台元宵音乐会,供游客欢乐过元宵。

活动期间,消费者能在线下参与农产品年俗集庆活动及农产品展销,买到余杭当地的农产品和非遗文创;也能通过观看“主播带你买年货”场外互动直播,在线上了解余杭农产品、景点、民宿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通过消费券形式串联,带动市民消费积极性,传播春节的喜庆,在全省“网上农博”App发放线上消费券350万元额度、“看余杭”App发放线上消费券100万元额度、线下消费券50万元额度。

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的一年,余杭的“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农业增加值27.64亿元、增长1.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41330元,增长6.1%,城乡收入比缩小到1.53:1,在农民高质量增收的基础上实现了高水平的城乡均衡发展,预计全年“三农”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将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当前,余杭全区消费市场呈现出稳步回暖、稳中向好的态势,此次“欢乐‘余’味浓,启‘杭’幸福年”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利于民、送惠于民,还将进一步刺激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通过消费券的发放,预计将带动市民消费总额3000万元左右。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徐颖 谭琴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